蟠龙采气厂新技术助力日增气3.1万方

近日,蟠龙采气厂技术团队将星璇式混输排水采气技术在井场试验取得成功,使得在1个井组上的7口间开气井可做到连续生产,实现了日增气3.1万方,排水采气效果显着。

 
 
笔者了解到,在开展此项技术攻关之前,该井区部分井因井底压力下降较快,生产压差减小,气井携液能力降低,日产气量逐步降低,给天然气的稳产、增产带来挑战。为解决难题,技术人员加班加点查阅国内一流气田先进做法,组织开展10余次的集中讨论和现场试验。通过前期清管作业减少管线压力、放喷作业排出井筒积液的方式增大生产压差,提高气井产能释放能力。目前优选星旋式混输抽气设备在YB002井场进行试验,实施前油压1.6Mpa,套压2.6Mpa,平均日增气量3.1万方。
 
 
 

据采气工程技术部王睿峰介绍,“星旋式混输抽气设备具备压缩机和泵的性能,不受气液比的影响,实现井组内任意井排水采气,具有比较强的混输特性,同时还具备智能化电控系统,实现了远程控制。”

当前,该厂继续围绕“增储、上产”精准发力,技术人员充分发挥不怕困难的精神,狠抓气井“三率”,针对问题井和低效井开展专项技术攻关。同时将星旋式混输抽气设备继续应用在井底压力较低、频繁放喷、清管作业的井组进行试验。


转自延长石油油气勘探微资讯

© COPOWER ENTERPRISE.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Smart-Streaming.com
陜ICP證:05004386 法律声明